close

1214234146.jpg 
忘了是書上看到,還是聽老師說的:散文易寫難工,意思就是呢,散文這玩意兒很容易入門,人人寫得,但是要寫得好寫得出類拔萃,那就需要有點本事了。散文的範圍很廣,內容豐富多樣,堪稱最自由的文體,從小我們上作文課寫的那些鬼東西,那些論說文敘述文抒情文都叫散文;散文不但易寫,也易讀,因而擁有最多的讀者。


突然說這些幹嘛呢?


是這樣的,昨夜我夢見老師了。


自從老師病逝,我一次也沒夢過她,或者她曾經入夢,而我醒來卻不復記憶,不排除有這樣的可能;但夢見老師,清醒之後還清楚記得的,這可是頭一遭。我夢見老師把我的筆電擱在膝上,專注地看著我“大卡卡”的新小說,我卡在那個章節很久很久了,從懷孕中期到小蛋糕出生,始終這樣尷尬地卡著,進不得也,退無路。


夢中的我走向夢中的老師,我隱約知道這是夢,我知道老師已經死了,我知道我夢見她了,夢中的我對老師說:「老師,怎麼辦?我卡住了,而且是大卡卡。」夢中的老師抬起頭對我說:「大卡卡的時候,就練習寫散文吧。」


就這樣,夢就不見了。


所以,從今天起,我要開始練習寫散文了。


那麼,我的散文寫得好不好呢?不是我假仙裝謙虛,我自認的確寫得亂糟的。論說文嘛,沒見地沒重點,敘述文咧,東拉西扯的不知道在寫啥?抒情文最慘,虛弱沒感情連狗血都灑不好,要不太多要不太少,沒一次均勻的……反正離精品還有一大段距離,經典那就更不敢想了。


有鑑於此,我真的要好好寫散文了。希望能持之以恆,且質量俱佳。


是說,歡迎大家來捧場,但是請不要做超連結啊,這也是中途之家而已。發新文我會媚兒通知各位的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how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