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14234146.jpg 

1.
也不知道是怎麼了,最近跟黃大猴常有摩擦。發情期過後的發飆期
比如說一家五口去公園春遊賞花,因為餵街貓的問題,兩個人一言不合就起了爭執;又比如好不容易到安平約會,享受兩人世界,因為路人甲抽菸的問題,我生悶氣不發一語走人,他很久才追上來,口氣粗粗地怪我,好好的幹嘛突然搞失蹤?
真的很奇怪。
黃大猴認識我這麼久,難道不知道我看到貓就會賴著不走嗎?難道不知道我一吸到二手菸就會超級不爽嗎?他不是應該要等我看夠了貓咪才拉走依依不捨的我嗎?他不是應該一聞到菸味就第一時間把我帶離現場嗎?結果他在不該催促的狀況下不耐煩地催我,又在不該停留的時候麻木地待著。
這到底是怎樣?
我覺得好難過。
有時候我閒下來看書寫作什麼的,他又會碎碎唸說為什麼我不去幹嘛幹嘛?釣魚台有什麼什麼需要處理為什麼我不趁機會去弄一弄?或者抱怨說為什麼我不陪陪他跟他說說話,他上班一整天好忙好累好需要安慰,為什麼我要把他丟在一邊做自己的事?白天那麼長不夠我做這些嗎,為什麼非要選他在家的時候做?
他可能只是撒嬌或發發牢騷而已,可是聽在我耳朵裡卻特別難受。我已經很少時間給我自己了。我白天伺候三隻小的,晚上還要加進一隻大的。我已經盡力了!我盡力了!我他媽的盡力了你這隻潑猴!


2.
然後昨天3/27有個爆點。黃大猴中午打完球回來,熊熊興高采烈地問我:
「如果啊,下輩子我會娶兩個老婆,然後妳是其中一個,這樣妳會怎麼處理?」
「下輩子你不是一座山嗎?」
「對吼,那下下輩子好了,妳會怎麼處理?」
「幹嘛推到下下輩子?這輩子我就可以讓賢了。」
「拜託妳認真回答好不好?我很認真問妳耶。而且妳是大的不是小的哦,名份家產權力都在妳手上哦,好好想一下喔。」
「哈哈哈哈哈……讓賢!」
「這樣也讓賢?讓賢就什麼都沒有了噢,孩子沒有了錢沒有了老公也沒有了噢,妳要想清楚噢。」
「那也只好這樣啦,誰叫自己看錯人呢。沒眼光當然要付出代價。」
後來黃大猴說這是他們幾個球友早上聊到的話題。黃大猴說我是那種什麼都不要就自己走人的人,其他人聽了都不相信,因為大部分女生面對這樣的問題,老公或許可以不要,但有的要錢,有的要小孩,有的兩個都要。沒有都不要的。
「所以妳是所有太太裡面最狠心的,我猜妳連小孩探視權都不會要求,妳可以做到一輩子不見面不再有交集。這個叫“裸讓”?還是“裸離”?」
「所以遇到我算是你的福氣,分手就分手什麼都不爭的,乖乖說掰掰也不想報復,簡直太好處理了我這個人。」
試問本篇的爆點在哪兒呢?(7a209047d4a1b818.jpg 附身)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──
「所以妳真的會這樣?什麼都不要?剛剛說的都是認真的?」
「是啊。認真的。」
於是黃大猴生氣了。
大發雷霆。
我被驚得也雷了。


3.
現在我人在大瑰。跟我自己。和從前比起來,我算是改善一點了,至少,遊必有方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how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