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14234146.jpg 
是怎樣這裡閒置一個月啦,不是說要好好寫散文嗎?幹什麼才寫四篇就半途而廢了咧?說起來也真神奇,大年初一當晚,我突然又寫起那大卡卡的小說了,呵呵。接下來就簡單報告一下最近做了什麼事。


過年。
農曆春節恰巧碰到黃大猴發情猴心大悅,九天假期中除了第一天和收假前一天,中間那些天,我們夜夜寵幸彼此、給對方侍寢,溫故知新數日之後,我赫然發覺,像我們這樣平素還算恩愛的夫妻,也會因為工作、生活和養孩子的壓力,不小心把一盤好好的飯炒成例行公事,難得有長假期可以不必早睡早起想事情幹嘛幹嘛的,炒炒飯也是不錯的休閒活動。(果然生完小孩的婦女什麼話都敢講了)

所以我們整個過年就在家玩啦,沒有特別安排外出旅遊,連探親訪友都沒有(逛街有啦);紅包送禮這些事小年夜就做完了(親友還以為我們過年要出遠門哩),拜年就一律電話或簡訊解決了。反正就是懶到不行爽到沒力的好年假,整段休完好有活力哦。

咦,那三頭小野獸咧?也在家啊,完全不妨礙爸媽做事好嗎?不過半夜我們還是很盡責地輪流起來巡巡看看啦,都當人家父母了,哪能像從前那樣抱著一覺睡到天亮啊?


新成員。
增加了三隻貓(我撿來的),現在家裡共有五隻貓。本來有人要送我們一條狗,黃大猴抵死不肯。


竹節蟲。
全部送人了。很怕再養下去會演出釣魚台被竹節蟲兵團軍事佔領的驚悚恐怖片。(抖)


帶孩子。
30歲之前的我完全無法想像現在的生活──在家帶三個小孩。其實帶三個小孩不會比較累耶,跟帶一個差不多啊,因為兩個大的已經會自己玩了,而且他們就是彼此的玩伴,也會互相照應(和拉扯推擠……),我只要偶爾分心關照或仲裁一下就行了,就算大部分的注意力放在小蛋糕身上也沒關係;再者,朗和太一都很喜歡當媽媽的小幫手(因為可以得到媽媽的香香),有些小事可以盡情使喚,他們會搶著自我表現獻殷勤(天蠍座就是這樣好帶,我自己就是啊)。


善德女王。
終於完結篇,可是,毗曇死了啊毗曇死了啊毗曇死了啊……(大哭跑走)


地震。
真的有驚到。晃得比921厲害。大地搖晃同時朗和太一竟跟著跳起舞來,還咯咯笑,可後來被我嚇哭,因為我好像有尖叫……吧?對不起,媽媽太不冷靜了,下次會陪你們一起跳。


包水餃。
最近迷上包水餃。
高麗菜水餃:能吃。大白菜水餃:及格。三星蔥水餃:蔥放太多味道太嗆,可惜了好蔥啊。韭菜水餃:可以入口。韭菜花水餃:成功。韭黃蝦蝦水餃:美味。韭黃牛肉水餃:好好吃。香菜牛肉水餃:還可以,但不會再做了,真的不愛香菜。雜菜水餃:難吃,送人(受者說好吃,問還有沒有)。雪裡紅水餃:黃大猴大驚豔!但以後不會常做,我不吃雪裡紅的。
絲瓜水餃:大失敗,絲瓜很難搞。韓式泡菜水餃很難包,但不錯吃。榨菜水餃:小失敗,榨菜放太多。酸菜水餃:客家酸菜+金門酸白菜,自己覺得還行,黃大猴嫌酸。香菇牛蒡水餃:我一定是瘋了才做這種口味。冬菜水餃:什麼鬼?四季豆水餃:這應該會是我的成名作吧,哈哈哈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how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