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14234146.jpg 
終於受不了小蛋糕這樣夜夜哭鬧了,
明明什麼都做了,什麼都給了,什麼都對了,
他還是要不爽大哭哭到讓你以為他下一秒就會哭死了
到底他有什麼不滿的?
明明有這麼俊的爸,
這麼可愛的媽,
還有兩個一見到他哭就幫忙拿奶瓶搬尿布在一旁跟著團團轉的哥哥,
在這麼棒的房子裡當個受盡寵愛的天之驕子,
他不偷笑也就罷了,怎麼還捨得哭出來?
世界上有沒有這麼不識好歹的傢伙?
平日我總耐著性子抱著他哄啊哄,哄到天快亮是常有的事,
哼歌有安撫作用,
我就從兒歌哼到童謠到流行歌再到世界名曲,每夜換歌單他還是不領情;
故事也說了,
童話神話寓言外加民間故事,一個接著一個,從來不重複,不就還好我看的書夠多,否則哪經得起如此折騰?
昨晚也不知怎麼了,哄不到十點我人就發飆了。
我舉起小蛋糕,義正辭嚴地對他說:
「黃敏行我跟你說,我覺得你一定聽得懂,
你,我受夠你了,我忍無可忍了!
你不可以天天這樣!
媽媽雖然不用上班但是有很多事情要做,
我要看書寫作慢跑交際應酬還要放空發呆伺候你爸你大哥二哥,
我很忙的,很忙的人一定要睡眠充足,你懂嗎?
你不可以這麼自私,
不可以因為自己不想睡就強迫我跟著上大夜,
這樣絕非孝子所為!
你又不會說話,我都不知道你哪裡出在問題?
如果你是因為害怕,
不管是因為看到怪怪的東西,或是有怪怪的東西逼你跟他玩,
媽媽可以拍胸脯告訴你,不用怕!完全不用怕!
媽媽是很強的天蠍座,
而且八字有六兩一那麼重,絕對震得住場面,
所以有狀況的時候,
你不要怕不要哭,只要心裡想著媽媽,狀況就排除了!整個了解吧?
現在我要把你放回床上了,不可以再鬧了!
爾今爾後,每天都要給我一覺到天亮。聽到了沒有?」

說話的當時黃大猴也在旁邊,他覺得太好笑,還幫我錄音。
不過呢,小蛋糕同學果真一夜好眠,睡到今天早上八點多才醒。
唉唷,真是燈不點不亮柳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thow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